一路唱唱唱唱唱

原来不是我

  咳咳咳,下一章应该要回到长大后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月晚上回到卧室,由于这几天睡眠不好,精神实在是差,又想好好复习,可是晚上十点必须要关灯。


  她的眼睛更累了,看着那些文字直打哈欠,坐在飘窗上借着窗户外的灯光看书,光线暗更费眼睛…


  明天就考试了,可是终究是扛不住身体的困意,直接坐着飘窗上睡着了。

第二天被光线刺醒,愣了一会儿神反应过来,她今天考试。昨天怎么睡着了…

我得好好的考。


  冷月强打起精神,吃完早饭后到学校准备考试。

  冷月很快就做完了。做完了就睡觉。


  一直到出成绩的时候…


  

  这几天冷月与耿毅也没有过多的交流,跟哥哥也是以前的状态,可可能也是冷月心里作祟,她就是觉得哥哥比之前更不爱理她了。


  虽然每天话都不多,可是只要看到哥哥和耿毅说话她就觉得别扭,不开心,表面上也不敢显露出来,毕竟上次因为她哥哥答了自己…


  她也要证明一下自己,自己比她强很多。


  学校出成绩很快,冷月跟往常一样,从上面找自己的名字,一直在班里二十多人往后也没有看到自己。


  不可能啊…


  一直到第38名才看到她的名字。

可是她们班一共才40个人。


  冷月去看她的各项分数,她英语是零分,数学比平常低了二十分左右,,

   其他的科目也比以前要低一点。


  冷月看着成绩单,有些慌乱的眨了几下眼,她没看错,又回到了座位上。

原本打算下午也要睡觉的,现在好了,一点困意也没有。她坐在那,走了一下午神,老师们也以为是没考好心情不好,还安慰了她几句。


  直到最后一节课上课前,她去找了老师。她做的没有问题,怎么会这样。


  “你的英语答题卡涂错了学号,所以英语成绩为0。”老师有些可惜的看着她,如果英语没出问题的话,虽不如以前,可也不会排的这么靠后,她的奖金也不会没 唉


  冷月一听是答题卡的问题,她涂错答题卡了吗?她的印象里是没有,可是她的答题卡确实是涂错了。


  “至于你的数学…冷月同学,你是不是最近都没休息好啊?”老师有些犹豫的问道。


  冷月自然不会告诉她到底是怎么回事,顺口说道,“最近有些忙”


  老师点了点头,看来跟家长沟通一下还是有必要的,小孩子年纪不大,成天那么忙,影响休息可不行。


  “你的数学最后两道大题写错了数字。”


  她把上一题的数字写到了下一题上。


  她自己甚至没有发现。


  冷月回到教室,在想她要不要把这次成绩瞒过去,她也不想涂错答题卡,她也不想抄错数字,跟哥哥说下个月有会考这个月的期中考就没考,能行吗……


  这个成绩她不敢跟哥哥说,何况她还在家里,自己明明比她好,也比她优秀,这次就是个失误而已…


  如果哥哥知道这次的成绩会不会觉得她更比不上耿毅了…明明我比她先认识哥哥,明明哥哥是我的哥哥,她为什么一定要赖在我家!??


  冷月坐在回家的车上时还在想这个问题。


  要不先瞒一天吧。


  

  晚上照常,吃完晚饭,冷月回到卧室做作业,然后关灯,窗帘没有拉上,抱着玩偶,缩着腿,坐在床上,看着窗户外面的灯光。


  哥哥也没有问关于考试的事情,原本没考好哥哥没有主动问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,可是…哥哥以前都是在她出成绩后主动问的…


  零点四十五。


  冷月的眼睛已经快撑不住困意了,可是一直坐在床上,也不动,好像在发呆。


  “啪”


  冷月轩将冷月房间的灯打开,冷月被光刺的缓了一会儿才适应。


  然后就看到哥哥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。


  冷月愣了两秒,然后赶紧把自己的玩偶藏在了被子下面。


  虽然可能没什么作用。


  

  冷月看着哥哥,怯怯的叫了一声哥哥。


  冷月轩此时才发现她眼下的乌青竟然那么重。


  “还不睡?”


  一句话只要三个字,冷月听不出来什么情绪。


  “我…我还不困。”可能因为她长时间没刷,声音有点嘶哑。


  冷月轩看了一眼她的闹钟,上面闹钟定的是五点。


  她什么时候起过这么早,不都是赖床起不来吗


  冷月轩走到窗边把窗帘拉上,又到她床旁边的长凳上坐下,“一点的时候没有睡着,你就先唉二是(谐音)洁池。”

说完就把她屋里的灯关掉了。


  冷月懵懵的,还没反应过来,“我…我不困。”


  “睡觉。”声音已经沾染了一丝怒意。


  冷月也不敢再说话,紧紧的抱着玩偶,睁着眼睛凭着感觉看着冷月轩,冷月轩好像知道她在看他一样,“把眼睛闭上。”


  随后冷月轩又说到,“明天再跟你蒜帐。”

  


  冷月赶紧闭上了眼。

  


  冷月已经好久没有在睡觉之前看到过哥哥了,以前哥哥都是哄她睡觉的,虽然哥哥看起来有点不开心,可也是在陪着她睡觉。


  自己迷迷糊糊的想着,也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  

  冷月轩耳边还回忆着通话记录。


  “您好,您是冷月同学的家长吗?”


  “是”


  “是这样的,冷先生,我知道都希望自家的孩子能很优秀,会的东西多一点,可是,孩子的睡眠质量也很重要啊,课外班的课太多的话,孩子会累,而且睡眠质量不好还会影响听课质量的,最近我看冷月同学就是因为睡眠时间不够,才上课睡觉的,以前她都不这样的。”


  她自认已经说清楚了,起码家长肯定能听懂什么意思。


  冷月轩听到这些,虽然不太清楚怎么回事,不过也能猜到七八了。


  “好的老师,我知道了。”


  “啊没事,其实我们都有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,可是也要考虑孩子的意见啊,啊对了,她这次其实考的还算可以,就是她英语答题卡涂错了学号所以没有英语成绩,分数开起来低。”


  

  二十分钟后,冷月轩见冷月呼吸平稳,走的时候顺手把她的闹钟关上了。

第二天十点。


  冷月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她才想起来哥哥好像知道她昨天晚上晚睡了。

她迷迷糊糊的下楼,想找点东西吃,哥哥现在应该在公司的。


  可是她在客厅沙发上看到了不该出现在沙发上的人 。


  哥哥怎么没去公司。


   冷月轩看着冷月,今天看起来脸色好了不少,眼下的乌青也轻了不少。

“这一周左右晚上都是几点睡的?”


  冷月正在想要说几点,其实她自己也记不清几点,都是实在熬不住了,或者她自己认为这个时间是安全的,她才会睡。


  “一点?还是两点?”


  冷月站在冷月轩面前,“好,好像是不到一点吧。”


  冷月轩点了点头,“最近你很忙吗?”


  冷月没听懂什么意思,这段时间犹豫耿毅的到来,她的课少了两节,是又要给她加回来了嘛?


  能不能不加啊,这样上课不是也可以嘛,进度也没落下太多。


  “还好”


  “那,是因为上课没那么累了,所以晚上有精力去熬夜?”冷月轩依然是云淡风轻的口气。


  冷月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,连忙摇摇头,她这几天挺累的,怎么会不累呢,哥哥怎么就不能换位思考一下,总认为她空闲的时间很多…


  她也不想熬夜啊,每天都困的不行,自己的皮肤都没那么好了。


  可是如果她不等到确定哥哥肯定睡了之后再睡,万一她第二天一睁眼就到福利院了,她该怎么办……


  冷月轩看到冷月哭,皱了眉,“是我让你熬夜的?”


  冷月点了点头,随后又赶紧摇了摇头。


  

  耿毅从房间出来看到了冷月有点抽涕,站在冷月轩面前。


  

  冷月轩说道,“回房间去,洗把脸,出来吃饭。”
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后,冷月被冷月轩带到了书房。


  冷月趁着吃饭的时间,串了一下的思路,刚要把自己那套说辞说出来,冷月轩比她先一步,把她的成绩单放到了她的面前。


  “我,我下次会好好考。”这种事没什么办法辩解,她当时脑子确实有些困的不清醒。


  “为什么熬夜?”


  冷月轩不明白,之前那么喜欢睡觉,为什么现在要熬夜。


  他看到她坐在床上,看着窗外发呆,什么也没有干,可是为什么呢…


  “我…我就是睡不着”


  冷月轩笑了一下,冷月感觉身边的空气都抽空了一样。


  冷月轩直接一半子打在了她身后。


  “今天时间很富裕,你可以想。”


  “我…我…我下次会好好考的…不会再犯困了…”冷月带着哭腔说道,现在哥哥好像没有要把她送去福利院的意思,万一她说出来,哥哥趁着这次她没有考好把她送走怎么办…


  “犯不犯困是你能决定的?”冷月轩真想把冷月脑子敲开看看里面装了什么。


  冷月胡乱的点头,“我可以…我不会犯困的…”


  “你的不会犯困就是选择上课的时间去上课?”


  “我…我没有上课睡觉…我…”冷月不知道该怎么说,她当时本来就很困,老师讲课的声音刚好是助眠神器,她怎么能控制的住。


  冷月的眼泪跟不要钱一样,“我真的不会了…”


  此时冷月轩的手机响了,是冷沐的电话。


  里面冷沐轻快的声音,“师兄,今天下午就能带她过去了。”


  房间里太安静了,冷月刚好听到,抬起头看着哥哥,哥哥真的要把她送走嘛?她很乖了,她还会说好听的话,不惹人不开心,她学习成绩也是不错的,她也不会像耿毅一样,一整天一整天的不出房间……


  “好,你去办吧”


  

  冷月轩挂了电话,冷月一把抱住冷月轩的大腿,哭着说,“哥哥…哥哥我不要走…我下次会好好考的 我也会听话…我不会再让你生气了…哥哥…我错了…别把我送走,我不要去福利院…”好像要把她这几天的委屈都哭出来一样。


  

  她以前对福利院是没有概念的,可是她跟同学们聊天,说福利院里很不好,那里的孩子都很可怜……


  

  冷月轩纳闷,“谁跟你说你要去福利院的?耿毅吗”


  

  如果是她,那他把她带回来还真是个错误。


  

  冷月摇了摇头,“我不要走。”


  “没人要你走。”


  冷月看着冷月轩,看起来不像是骗她,何况哥哥什么时候骗过她。


  冷月赶紧点点头。


  所以冷沐哥哥说的是耿毅,不是她。


  冷月轩也已经差不多猜到了怎么回事,“所以,你现在能说说,为什么那么晚睡吗”


  冷月抽抽搭搭的,“我…我以为要把我送去福利院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帕


  冷月死死的扒着墙,而时(xieyin)下了。


  “呜呜”


  感觉今天答的好腾。


  “呜呜哥哥清店呜呜”


  

  足足屋时下。


  

  中途冷月站不稳,冷月轩把她拎到沙发处。


  

  答到最后的时候,冷月轩说道,“因为几句话就给自己安排这么一出大戏,每天都连续熬夜,把自己的精神耗干,导致做事情不清醒,真是有本事。”


  冷月被冷月轩按着答完后,一直在书房也没出去。


  一直到被告知耿毅已经被送去福利院了,冷月轩每年都会给福利院捐一些钱,对她算是一些照顾,而且福利院的院长人很善良,不会对孩子们不好。


  

  冷月在沙发上帕着,“哥哥…我…我以后能来这写作业嘛?”


  冷月轩没有犹豫什么,“不帕艾达你就来。”


  一直到冷月去跟叶景文写作业,她都是在这间书房里,好像那几年跟以前的哥哥是一样的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月躺在自己的床上,看着窗外的秋千,当初怎么就那么没脑子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又想到了叶景文,好像他在自己的脑海里,怎么也挥之不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